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玉屏自治縣:探索“主題化坐班” 提升日常監督質效

2021年06月30日09:1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劉德軍 舒毅)“針對十三屆縣委第八輪巡察反饋的問題,作為整改第一責任人,主要做了哪些工作?請提供整改方案、問題管理台賬以及整改印証資料……”

“針對優化營商環境,你單位組織實施開展的監督檢查有哪些,發現的問題是否督促相關責任單位進行整改?”

連日來,玉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到被監督單位開展“主題化坐班”監督。

今年,該縣紀委監委始終將學、考、評、查、改“五步工作法”貫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明確8個派駐紀檢監察組積極探索開展“主題化坐班”監督,有針對性確定“坐班”主題、工作任務,採取信訪接待、查閱資料、開展談話、下沉調研、延伸調查等方式,堅持“談好一次話”“開好一次會”“答好一張卷”“辦好一件事”“錄好一張表”“查好一件案”的“六個一”監督模式,深入推進派駐機構日常監督“前哨”和“探頭”作用。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採取“明察+暗訪”兩種方式深化日常監督實效、“派出紀檢監察組+紀檢監察室+巡察辦”三方聯動形成協同監督合力,要求派駐機構每半月到被監督單位坐班監督1次,提升派出機構日常監督質效。

“我們將進一步探索‘主題化坐班’的有效做法,推動‘協同式’監督工作做細做實,提升日常監督質效,傳導全面從嚴治黨壓力,並針對發現的問題,加強整改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和跟蹤問效。”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