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新蒲新區首個“川渝黔”“跨省通辦”戶籍遷移業務辦理成功

2021年06月29日16: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現在的政策真是越來越好了,隻用幾分鐘就辦完了,實在太方便了!真是謝謝你們!”從重慶來新蒲新區定居的周女士拿到新辦理的戶口本高興地笑了。

周女士於2014年9月因結婚到新區生活居住,早就希望將戶口從重慶遷過來,按照以前的辦事流程,需跨省往返跑,費時費力。現在,隻用幾分鐘時間,周女士就拿到了自己的戶口本,節約了大量時間、金錢和精力。

6月18日,四川、重慶、貴州正式啟動戶口遷移“跨省通辦”。“跨省通辦”實現了辦事人員申辦事項的“異地受理、無差別辦理”,切實解決了以前“多頭跑”“折返跑”的煩惱,也為群眾節約了時間和經濟成本,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辦理“千裡之外”的事情。

周女士這項戶籍遷移業務的成功辦理,標志著新區“川渝黔”戶籍業務“跨省通辦”遷移通道順利打通。戶籍遷移業務也隨著第一筆業務的成功辦結,正式在戶籍業務受理系統上線,真真切切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不斷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和效率”的宗旨。(新蒲公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