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紅十字會聯合愛心企業為永樂鄉10戶困難家庭捐贈幫扶資金

2020年06月30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大家、回饋社會。”永樂鄉羊角村村委會裡傳來孩子們堅定的承諾聲。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6月27日,南明區紅十字會聯合該轄區一愛心企業舉行了以“弘揚博愛精神、助力六穩六保”的慈善活動,向南明區永樂鄉羊角村10戶困難家庭捐款5萬元幫扶資金,用以解決學習、生活等方面的難題。

“我現在心跳動的很快,除了感謝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們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也讓我們對后面的生活充滿信心,別人說我八十多歲了還能做什麼,保証身體的健康就行,但我覺得我能做,不隨地吐痰、少扔一個煙頭就是做好事。我雖然年紀大了,但依然能為國家做貢獻。”捐款儀式上,被捐贈人陳玉鳳老爺子一席話打動了眾人。

據悉,陳老爺子舊房建造時間久,房屋整體傾斜,隨時有垮塌的風險,永樂鄉政府補貼3.5萬元,在舊房不遠處為陳老爺子重新修建樓房。現在房子主體部分已經通過竣工驗收,擬在7月中旬全部完工,讓老人遷入新居。

房子是快建好了,但接下來的裝修卻難倒了陳老爺子。陳老爺子今年八十有二,本該是安享天年的年紀,卻因唯一的兒子患有精神病,每月一千多的醫療費讓老爺子不得不扛起家庭的重擔,由於年事已高,並沒有勞動能力,隻能依靠政府的幫助,而房子建完后的裝修、家具更是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

南明區紅十字會了解到陳家的情況,多次與駐村書記、企業對接,希望能夠幫助陳老爺子完成房子后續的裝修以及家具問題。企業也非常關心,到陳老爺子家進行實地查看后,決定為陳老爺子出資裝修新房,解決他的燃眉之急。

“作為貴州的企業,我們要做到企業應盡的責任,慈善就在身邊,每一個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是為社會做貢獻。接下來我們將做更多的慈善,我們願意為助推南明幸福做貢獻。”愛心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崔娣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

熱點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