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护苗·网络安全课走进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

2024年03月12日16:15 |
小字号

3月11日,一场以“做网络的小主人”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课在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开讲,三年级九班的51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网络安全课邀请到全国“护苗·网络安全课”讲师周娴为孩子们讲课,课堂生动有趣,气氛融洽。周娴老师通过课前小游戏、视频讲解、课堂互动等环节,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网络成瘾的原因和抵制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到和老师的互动之中,纷纷提出自己对于网络成瘾的看法。

活动现场。

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

最后,周老师以“如何抵制网络诱惑”为主题邀请同学们勇敢站上讲台发言,在活跃的氛围中结束了这节有趣的网络安全课。同学们在一次次互动中,逐步加深了自己对网络成瘾的理解与感悟。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将防止网络沉迷的方法认真写在笔记本上,并积极分享个人感受。“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知道了网络成瘾的危害,以后我要控制自己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要正确使用手机,我以后也要监督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大家远离网络成瘾。”三年级九班的陶沐垚同学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岩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认识到网络成瘾的危害,在使用网络时能明辨是非,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图/文 赵毫、吴晓雨、何永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