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爱路护路进校园 “童”心协力筑平安

2024年03月12日16:12 |
小字号

3月11日,云岩区委政法委、区护路办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贵阳高铁工务段、贵阳供电段、贵阳车站派出所等路地单位,在贵阳市云岩区三桥小学开展云岩区开学季铁路爱路护路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贵阳车站派出所曾警官向参与活动的1600余名三桥小学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告诉同学们不要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不要在铁路上逗留玩耍、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不要石击列车等等铁路严禁的十种行为。

他告诫同学们,在遇到上述情况时,要及时与铁路公安机关联系。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到的铁路爱路护路知识传达到身边每一个亲朋好友,做铁路知识宣传小能手。随后,路地单位代表向学生代表发放宣传品1800余份及宣传资料1500余份。

最后,活动通过参观展架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沿线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铁路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与人人参与的主人翁意识,预防和减少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案(事)件和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图/文 赵毫、何永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