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开阳县花梨镇:腊春红花红似火 赏花踏春正当时

2024年03月1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日,伴着清风,开阳县花梨镇的油菜、樱花、桃花、腊春红花竞相开放,陆续进入赏花高峰期,在花梨镇花梨村的腊春红花也到了最佳观赏期。山水田园如画卷,一步一景入画来。

1、盛开的腊春红.jpg

盛开的腊春红。

走进花梨镇腊春红苗圃基地,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棵开满红色花朵的腊春红花,这里是花梨人民晚饭后散步的好去处。步道两侧种满了盛开的腊春红,花瓣随着微风吹拂散满地,走在其中就像走在红毯上一般。在腊春红中间还穿插着开得正盛的山茶花,错落有致,观看起来别是一番风味,一簇簇、一团团缀满枝头,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打卡拍照。

近年来,花梨镇立足土地肥沃、气候温暖的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花”上做文章,赋能乡村振兴。

2、盛开的腊春红花。.jpg

盛开的腊春红花。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腊春红开得正好的时候,远远地就能看见一片红色,很好看,我们一家人每天晚饭过后都会到这里来散步,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公园里面的人更多。”花梨街上的住户王阿姨一边说道一边拿着手机记录满山腊春红。

3、腊春红花开满道路两侧。.jpg

腊春红花开满道路两侧。

“这片腊春红苗圃基地现在变成了花梨镇人民踏春休闲的好去处,我们也在谋划将在这附近建设一条健身步道,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游玩的一个聚集地。”花梨村党总支负责人李春华介绍。

4、行人在花丛中拍照留恋。.jpg

行人在花丛中拍照留念。

如今的花梨镇,成片的腊春红花、桃花、李花、油菜花争相盛放,腊春红花红似火,如同花梨人民热情欢迎各地游客前来观赏踏春。(文/图 谭淑支)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