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黔南州惠水县“三类项目”清单闭环调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11日09:15 |
小字号

招商引资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黔南州惠水县坚持项目化、清单化、体系化抓好招商引资,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重点在谈项目、已签约未落地重点推进项目、已签约已落地重点在建项目,建立“三类项目”清单,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分批分类调度“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惠水县对重点在谈项目清单助力精准招商。坚持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广泛搜集招商引资线索,实行专班服务提前介入机制,在项目深入洽谈阶段服务专班提前参与,落实招商引资“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在洽谈项目过程中,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准确信息,深入了解项目的投资实力、产品市场趋势、企业需求、要素匹配性等情况,做好招商策划和统筹,提高项目全周期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共推动“在谈项目”成功签约12个,推动“在谈租赁厂房项目”成功备案5个。

惠水县为让已签约重点推进项目快速落地,落实“派单服务”,在项目签约后根据项目情况组建服务专班,确保代办服务、做到及时跟进,紧盯项目前期规划、用地、审批等关键环节,加强调度,主动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尽早落地。

惠水县针对存在问题长期不能解决及主观原因久推不进的项目,结合投资规模、投产计划等核心指标,动态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实行现场办公,邀请企业代表、行业部门到项目点召开现场调度会。与此同时,不断健全项目后评估机制,对项目招引、论证、决策、签约、落地等工作进行全流程复盘,不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截至目前,已解决项目建设相关问题19个,推进“在建项目”建成进入试生产11个。(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