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将业务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2024年03月11日15:39 |
小字号

“在法庭现场,我直观感受到证据在法庭上的运用,加深了对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新认识。”参加旁听庭审的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王菊丽表示。

近日,云岩区纪委监委组织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派驻机构等室(组)纪检监察干部到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把“业务课堂”直接搬到了庭审现场。

将业务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将业务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在法庭辩护阶段,控辩双方唇枪舌剑,激烈交锋,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边听边思考,“沉浸式”“全景式”学习调查、质证、辩论等庭审程序。

以庭审现场为“培训课堂”,以审理案件为“培训课本”,云岩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新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案件的审理全过程,将庭审现场作为业务培训课堂,不断强化程序意识,切实提高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能力。

此外,云岩区纪委监委还深化运用“以案带训”“以审带训”“以巡带训”等多种模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审理、巡察中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纪法理论素养和执纪执法能力,促进案件办理能力和质效双提升。(云岩区纪委监委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