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苏滨

两会好声音

2024年03月0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漯河市将推动食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营养健康需求,加快构建以高端食品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秦保强代表(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安顺市将坚持用法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高质量推动“两城三基地”建设,不断减轻经营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尹恒斌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市长)

建议在博物馆展陈上进一步开掘代表性文物遗存,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故事的文化标识,借助数字化手段创新展示方式,创新文物故事讲述方式,传递中华文明的精神和理念,更好实现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郑茜委员(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既要有产业“硬支撑”,更少不了服务“软实力”。近年来,泰安市聚力实施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程,推动城乡学校干部教师交流,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建成老年助餐服务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步伐坚实。

——李兰祥代表(山东省泰安市市长)

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建议加快构建陶瓷文化对外话语体系,积极参与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建设陶瓷文化交流体验平台,以陶瓷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

——胡雪梅代表(江西省景德镇市市长)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中央企业要发挥龙头作用。建议推动更多中央企业加大对东北投资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李鹏宇代表(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推进社会信用立法是完善社会信用制度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社会信用相关法律法规建设不断完善。建议进一步加快立法进程,切实推动信用信息规范管理、信用监管有的放矢、信用奖惩依法有度。

——朱永繁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本报记者郑少忠、苏滨、张明瑟、胡婧怡、李蕊整理)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09日 第 07 版)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