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雷锋学习月”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8日10:21 |
小字号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共谱多彩贵州新篇章”主题系列活动,继承发扬消防救援队伍拥政爱民、为民奉献的光荣传统。

(4)组织看电影。.jpg

组织看电影。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党课,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电影《雷锋》,引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灵魂,以雷锋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将时刻指引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奉献青春,实现自我价值。

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jpg

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还结合青年文明号“亮号”行动,走进社区、街道、学校、单位经常性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行动,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群众生活,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将“全民消防”新理念灌输到人们潜意识中,提升人民群众的火灾防患意识,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党课。.jpg

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党课。

此外,还积极邀请院校、企业、医院等单位职工、学生、社会群众进站参观,通过设立器材展示、组织模拟演练等形式,让市民群众亲身感受消防工作的艰辛与重要,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与市民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他们关于消防安全的疑惑,传递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图/文 常雪梅)

邀请市民群众参观消防救援站。.jpg

邀请市民群众参观消防救援站。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