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玉舍镇:春耕正当时,马铃薯播种忙

2024年03月08日10:52 |
小字号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节,水城区玉舍镇的田间地头,紧张繁忙的耕种图景俯拾即是,村民们应时而作,以地作纸,将犁化笔,绘就出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春耕图”。

走进玉舍镇木柯村梁山组,田间地块人头攒动,种植农户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马铃薯种植作业,大家分工有序,开沟、放种、施肥、覆土……在地里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种景象。

“我今年流转了32亩土地种植马铃薯,政府免费发放马铃薯种和肥料,这几天请了20多个人来帮忙种植,争取早点种完。”木柯村马铃薯种植大户张科友介绍。

为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今年玉舍镇积极邀请区农业农村局的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当地村民进行马铃薯种植技术指导,多举措推广马铃薯种植新技术,在促农增收的同时,也确保了全镇的粮食安全。

水城区农科所所长范学良告诉笔者:“玉舍镇木柯村梁山组种植马铃薯的面积常年在6500亩左右,为了有序推进今年特色马铃薯产业发展,我们对农户进行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我们会把好经验好做法分享给大家,共同努力把玉舍镇的马铃薯种好。”

据了解,今年玉舍镇预计种植马铃薯3.7万亩,玉舍镇结合自身地理条件和高海拔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农业实用技术示范点建设,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镇群众抢抓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同时,积极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帮助解决马铃薯种120吨,有机肥料60吨,发动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马铃薯种植800亩。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马铃薯种植面积19600余亩,计划3月下旬完成剩下的马铃薯种植。(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