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织金县:税务护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24年03月07日14:29 |
小字号

“项目投资52.12亿元,计划于2025年实现达标投产,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产值约22亿元。”近日,走进织金县珠藏镇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2×660MW)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加紧施工。项目公司贵州织金平远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顾剑介绍。

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已列入了贵州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将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按超低排放设计,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全部项目建成后,将促进贵州省能源产业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推动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引“政策活水”浇灌新能源企业,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能”。图为税务干部前往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车间生产工艺,收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送服务。

税务干部前往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车间生产工艺,收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送服务。

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关键抓手之一。为更好服务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项目建设,织金县税务局主动作为,采用“多方联动+重点跟踪”的精准跟踪模式,对接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跟踪掌握项目建设进度;采用“分局+小组”的精确管理模式开展纳税服务,采取专人专管形式,建立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台账;采用“送政策+解难题”的精细服务模式,为项目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建设工程难,周期长,好在有税务部门耐心细致的纳税辅导,公司不忘及时足额缴纳耕地占用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没有发生涉税风险,为项目诚信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贵州织金平远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丹介绍道。

“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靠前服务作为,用好‘一企一策、一户一档’服务模式,为重大项目建成落地提供强劲有力的纳税服务保障”。织金县税务局局长刘应鸿表示,将继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服务方式,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进一步提高“政策找人”精准度和及时性,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抢抓机遇,提质增效。(图/文 肖丽、陈艳丽)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