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人武部开展役前教育教练员选拔培训工作

2024年03月07日14:36 |
小字号

为高标准开展2024年上半年役前教育工作,切实将政治立场坚定、身体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近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武部根据役前教育教练员选拔标准,从辖区基干民兵及退役军人中公开选拔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且善组训、精教学、会管理的优秀教练员,担负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任务。

精武先精“教练员”,严兵先严“武教头”。本次选拔严格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进行,通过公开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军地联合面试、确定任用人员等步骤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9名优秀人才进入上半年役前教育教练员岗前培训环节。

据了解,此次岗前培训包括专业组训和思想政治教育,旨在培养一批能指挥、善组训、精教学、会管理的教练员队伍。重点围绕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指挥口令、教学演示、科学组训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条令条例等内容,着力提高教练员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组训能力。

云岩区人武部上校部长任宗志表示,教练员既是预定新兵军旅生涯的第一位“引路人”,更是廉洁征兵的重点岗位、重要防线,通过公开征集、层层筛选,精准建强教练员队伍,有利于减少退兵隐患、消除廉洁征兵和涉征负面舆情隐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云岩区人武部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