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开展2024年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024年03月07日14:32 |
小字号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云岩区在黔灵山公园南大门开展以“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共谱爽爽贵阳新篇章”为主题的2024年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刚,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肖万宁,云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海洋摄

活动现场。李海洋摄

“酒驾斗殴都是法盲,烟花绚烂都很好看,千万注意不留隐患,防火防盗关闭电源,和和美美庆祝团圆……”现场,2名身着帅气警服的警察走上舞台,伴随着颇具节奏感的旋律,戴着耳麦唱着打击“黄赌毒”的rap,别具一格的炫酷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

随后,杜明英、谌鸿萍两位宣讲员为大家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榜样引领前行”“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宣讲,消防快板表演进一步加大了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黔灵镇村民代表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文旅推荐官(文明旅游志愿者)向市民倡导文明旅游并推荐云岩美食、美景并倡导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表演引来观众们阵阵掌声,也让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吹到群众身边。在礼遇道德模范环节,还为10名道德模范送上了鲜花。

活动同步举行贵阳贵安“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季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文明实践我行动”暨贵阳贵安“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季主题系列活动安排以及2024年云岩区“绿丝带”文明实践季3月份志愿服务菜单,并为全区18家街道(镇)代表及相关部门授旗。

授旗仪式。李海洋摄

授旗仪式。李海洋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交流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交流活动。“这次宣传活动和以往不同,我们采取了‘集邮戳’的形式,市民们需要到每个交流宣传棚了解相关知识后,由工作人员盖章,集满后才能领取相关礼品。”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区以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市民提供咨询、讲解等民生服务。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不断传递学雷锋精神等内容,生活中我也一直教育孩子要做好人、做好事,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市民王博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素养,让学雷锋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中蔚然成风。同时,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意识,推进绿色文明行动,用实际行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云岩区把学雷锋作为志愿服务的精神纽带,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新打造“六单制”志愿服务新模式,统筹563支志愿服务队伍,21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共同诠释“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的美好愿景。(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