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

平坝区:温暖返岗路 助力复工潮

2024年02月29日16:59 |
小字号

2月27日,平坝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农村信用联社多方联动,开展春风行动暨“点对点”集中输送返岗欢送活动,为农民工朋友们的返岗之路送去便利和温暖。

天刚蒙蒙亮,返岗专车整装待发。在平坝区就业驿站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乘车人员信息,为群众分发所购买的高铁票,并叮嘱大家注意拿好个人有效证件,带好随身物品,有序排队上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往年返回比较麻烦,要转很多趟车,今年我和娃娃一起,坐车的话更麻烦。现在政府有这种好政策,帮我们买票还有补贴,有专车送我们去,还给我们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让我们感到非常贴心。”返岗务工人员郭云珍说。

在返岗专车上,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们送上了暖心包(牛奶、苹果、矿泉水、方便面、相关政策资料等),大家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怀揣自己的梦想,踏上了数千公里外的返岗之路,开启新一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新征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春节过后,我们分多个批次开展有组织点对点集中输出专车专列活动,共计输送700余人返岗就业。线下我们还举办了三场招聘会,招聘需求10000余人,促进广大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平坝区就业局局长黄炳文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平坝区始终紧盯“内拓”“外输”两条主线,强化送岗促岗和返岗工作,全力优化就业跟踪服务,持续为区域内广大劳动力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和服务,全力筑牢就业民生之本。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岗位对接,强化送岗政策落实,确保广大劳动力能够安全有序返岗,稳定就业增收。”黄炳文说。(图/文 王 丹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