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566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岗就业

2024年02月28日15:24 |
小字号

“我们以前返岗都是自己挤火车,现在政府包专列送我们,不仅省下了交通费用,还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面包、牛奶、泡面等食物以及生活用品,让我们省心、省钱,感觉很暖心。” 2月25日,第一次乘坐免费返岗专列的务工人员冉金凤说道。

与冉金凤一同搭乘“就业直通车”的,还有565名铜仁籍老乡,他们将乘坐从铜仁站开至深圳北站的G2137次列车,分别抵达深圳、中山、广州、东莞等地,开启新年就业致富的新征程。据了解,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开工,铜仁市从2月15日开始,在全市启动包专车、包专列“点对点”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活动,活动持续至2月27日,截至目前,已经输送城乡富余劳动力4975人。

“为做好春节期间城乡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春节前后,市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在客车站、高铁出口站、高速出站口及安置社区设置了返乡务工人员服务站点,为返乡人员提供免费茶水、便捷充电、爱心物资、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我们对返乡务工人员、未返乡务工人员开展了走访慰问,组织开展了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今年还为企业和村合作社牵线搭桥,邀请了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湖北等省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来参加招聘活动,通过招工促进我们的农特产品出山,促进农特产品消费。”铜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甘馨方介绍道。(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