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全力当好“店小二”

云岩招商、营商工作双双获评全省前十

2024年02月28日16:42 |
小字号

2月26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3年产业大招商综合成效测评和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通报了全省产业大招商综合成效测评和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云岩区招商、营商均获得全省Ⅰ类县前十名的优异成绩。

依据评价结果,云岩区2023年产业大招商综合成效测评总得分为94.24分,排名Ⅰ类县(30个市或区)第8位,位于全市第2位;云岩区2023年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总得分为99.06分,排名Ⅰ类县(30个市或区)第5位,位于全市第4位。

工作人员解答群众问题。李加兵摄

工作人员解答群众问题。李加兵摄

2023年以来,云岩区全力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坚定不移扩总量、提增量、活存量、加变量、优质量,全面形成全员招商格局,新引进产业项目157个、实际到位资金101亿元。引进巨量引擎、奥特乐等优强企业36家,华润医药、现代汽车数据中心等500强企业项目3个,形成“四上”企业41家。

云岩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行动,体验办事服务。李加兵摄

云岩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行动,体验办事服务。李加兵摄

同时,云岩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持续升级“贵人服务”,全面深化政务服务“五个一办”改革,建成“15分钟政务服务圈”17个,一般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行政许可承诺时限压缩72.43%;县级领导干部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实现全覆盖;兑现各类惠企资金6163万元,累计减免税费达80.59亿元,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提供“店小二”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引进更多优质项目提供有力保障,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工作人员为办事企业解读政策 。李加兵摄

工作人员为办事企业解读政策。李加兵摄

2024年是云岩“千亿之区”再出发的奋进之年,云岩区将持续发扬“担当、实干、协力、争先”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双招双引”,抓细贵人服务,抓实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质效,以“店小二”的姿态为经营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藩篱,让经营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迸发出更大活力。(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