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水职院入选第二批水利部“水利人才培养基地”

2024年02月28日15:37 |
小字号

近日,水利部公布水利领军人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批)选拔结果,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贵州唯一入选单位,成为水利部水利人才培养基地。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位于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是一所具有浓郁水文化特色的节水节能、环保生态的现代化智慧学院,是水利工程与管理类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学院建有水利类校内实训基地30余个、实训室10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0余个,有效保障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依托“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外引内培,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成为万千水利学子梦寐以求的象牙塔。

近年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放在人才培养工作首位,面向市场,积极探索水利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先后被教育部、人社部共同授予“全国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先后荣获“全国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水利文明单位”,贵州省“双高”建设学校,“贵州水利人才摇篮”等多项荣誉称号。学院依托能工巧匠进校园、教师企业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就业创业和技术创新等方式,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在课程体系中有机融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竞赛等教学内容,提升教育质量。三年来,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获国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优胜奖4项;省赛一等奖43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61项、优胜奖8项。

截至目前,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柬埔寨、哥斯达黎加、巴基斯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累计招收来自柬埔寨、孟加拉国、老挝、也门等8个国别的180余名国际学生进行汉语及专业学习,国际化办学优势突出。

水利人才培养基地是水利部通过人才基金项目资助方式,助推人才成长和基地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能够入选水利部水利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将心怀‘国之大者’,锚定新阶段水利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勇攀高峰,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为推进水利人才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坚定地说。(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龙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