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加强民族团结 助力乡村振兴

紫云自治县召开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4年01月29日14:45 |
小字号

安顺市苗学会会长杨志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顺市苗学会会长杨志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紫云自治县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墨云酒店会议室胜利召开。市苗学会会长杨志凤、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正贤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讲话。市苗学会常务副会长田儒伟、吴兴志、陈昌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树华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民政局、县文联、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县布依学会、县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县苗学会顾问、名誉会长及本届县苗学会会员180人参加会议。

1月27日上午10时,紫云自治县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第二届县苗学会副会长韦堂清主持,第二届县苗学会副会长伍兴荣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紫云自治县苗学会第二届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紫云自治县苗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紫云自治县苗学会第三届领导班子。危明学、陈仕斌、潘明松、韦堂清、伍兴荣、梁正华、杨再刚、杨正兴、潘金华、杨昌华、杨正美等11人当选第三届县苗学会常务理事,韦天艳、罗发兴等30人当选第三届县苗学会理事;危明学当选县苗学会会长,陈仕斌当选县苗学会常务副会长,潘明松、韦堂清、杨正兴、梁正华、杨再刚、潘金华等6人当选县苗学会副会长;伍兴荣当选县苗学会秘书长,杨艳、肖仕芬、杨昌华、张云燕、张开香、张漫玉、陈显艳等7人当选县苗学会副秘书长。

会议指出,紫云自治县苗学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学术团体。自县苗学会成立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苗学会的指导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践行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究,保护、传承、弘扬苗族文化,努力维护和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为紫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紫云自治县苗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抓好学会建设,为苗学研究、民族团结、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苗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凝聚少数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助力紫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和依靠广大苗族同胞,持续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深入村寨加大对外出务工、环境卫生、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宣传和调研,进一步加大对苗族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要积极筹办好一年一度的苗族“四月八·亚鲁王节”等民族节日活动,丰富民族文化生活。

会议号召,紫云自治县苗学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提振精神,踔厉奋发,再接再厉,为促进紫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 杨正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