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县宁西街道:“幸福饺子宴” 吃出了香 留下了情

2023年10月27日08:06 |
小字号

为欢庆重阳节,镇宁县宁西街道景宁小区举办“幸福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活动,让来自全县各地的搬迁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一同共度传统节日,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感受易地扶贫搬迁美好新生活。

一大早,景宁小区广场上就热闹非凡,小区里在家的六百多名社区群众齐聚一堂,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唠叨着家常,年轻人们则在一旁忙碌地剁着饺子馅,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年轻人们忙碌着准备包饺子食材的时候,社区的老人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上台展示起了自己的才艺,健身操、民族舞、山歌等节目轮番上场,赢得了在场的观众们阵阵掌声。

杨开学是2018年的搬迁户,从打帮搬到景宁小区已经有6年了,因为子女在外忙碌,平日里只有孙子孙女在县城与他共同生活,虽然佳节已至但子女不在身边,难免显得有些冷清,但正好今天社区开展的活动,让老人今年的重阳节过得格外热闹。老人十分开心,还上台献唱了一曲。

景宁小区社区群众杨开学告诉笔者,现在我们大家都开心了,该玩就玩,该乐就乐,今天我也还上台唱歌,很满意的事情,样样都好圆满得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玩乐之余,社区工作人员不忘宣传最新政策,利用趣味问答、赠送礼品的方式,加深社区群众对政策的了解和认识。

随着活动的进行,饺子馅也调好了,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配合默契,边聊边包、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被一双双灵巧的双手捏出,旁边炉火旺烧,开水翻滚,幸福和谐的烟火气呈现眼前。不多时,上千个饺子便包成了,一个个落入水中,不一会便被盛入盆中送到老人们的桌上,随着热腾腾的饺子的出锅,孝老饺子宴正式开席,老人们团团围坐,津津有味地开始品尝。

近年来,宁西街道景宁小区社区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易地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解决小区住户的“急、难、愁、盼”难题,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住得下、过得好。

宁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付永松表示,今天我们在宁西街道景宁小区举办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活动,与搬迁群众共享节日快乐,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幸福饺子宴,浓浓敬老情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体现了五湖四海一家亲,让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上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文/图 田增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