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部署 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23年09月20日08:57 |
小字号

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新区食品原材料配送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代表及托幼机构校(园)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贵安新区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情况》。会议就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校(园)长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和新区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把学校安全工作牢记在心上、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有力有效做好开学季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学期食品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会议要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保持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各类安全隐患。

专题会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负责人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为例,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别从学校食堂的经营模式、岗位职责、场地设施要求、关键环节控制、食物中毒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等六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