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推行非机动车“带牌销售”模式 贵州贵阳转交立法部门研究

2023年09月1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5日电(陈洁泉)“已将您的建议向立法部门反馈,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9月13日,贵阳市信访局对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的“整治非机动车有关乱象”相关建言进行了及时回复。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目前,贵阳市存在一些非机动车乱象。一方面,贵阳市部分区域存在未设置非机动车道地标线及隔离护栏等现象;另一方面,存在无牌无证非机动车上路行驶的现象。

对此,该网友建议,推行非机动车“带牌销售”模式;实施非机动车定点年检政策,规范管理不符合标准的非机动车上路行驶现象;加快建设非机动车道,完善标志非机动车道地标线、及时设置隔离护栏。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阳市信访局逐条进行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贵阳市信访局回复称:2023年1月,贵阳市政府批复《贵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1—2035年)》中,包含了慢行交通规划篇章,分析了贵阳贵安非机动车道现状及存在问题,以建设慢行友好城市为目标,结合贵阳市山地城市特点,建设安全高效的非机动车网络。

同时,贵阳正规划建设“山地/休闲型+城市型”互联互通非机动车道网络,串联河滨、湖泊、山地公园等重要休闲节点,主要满足市民休闲观光需求,选取观山湖区等区域作为非机动车道重点发展区域,规划两级非机动车道,覆盖医院、学校、公园等重要节点,主要满足市民通勤需求。

贵阳市信访局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规定: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的种类,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规定。目前《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对电动车标准带牌销售、电动车年检无强制性要求,已将网友建议向立法部门反馈,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