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大方县瓢井镇:发展特色产业助民增收

2023年07月21日09:51 |
小字号

7月18日,走进大方县瓢井镇坪塘村的李子种植基地,农户正忙着采摘李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一颗颗李子饱满圆润,轻轻咬上一口,果核果肉即刻分离,独特的李子香味瞬间让人感觉新鲜脆爽至极,甜到心脾。因为李子口感极佳,惹得众人口口相传,产销逐渐步入正轨,每年只要一到采摘期,游客们必定前往瓢井镇李子种植基地打卡、采摘,找寻吃李子的仪式感。

“仅仅坪塘村就种植青脆李、江安李、红脆李等各类品种1600余亩,预计产值超过90万元。”坪塘村党支部书记梅培富说。

瓢井镇立足于区位、土地、气候等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把能够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作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通过多地轮番考察后,决定引进李子苗鼓励农户种植,把发展李子产业作为农户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之一。目前,瓢井镇种植的2600余亩李子采收已经进入尾声,果农增加收入得到实惠。

据了解,瓢井镇充分利用丰富的林果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以青脆李为主的李子产业链,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让绿色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逐步形成“有景赏、有果采”的乡村旅游发展新路线,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老百姓增收致富,为瓢井镇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郑春华、郑永扬、陈忠友、杨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