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毕节大方:1700余名小学数学教师暑期集中“充电蓄能”

2023年07月21日09:46 |
小字号

7月18日,大方县2023年小学数学教师全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2天,由大方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分别在大方县第二中学、大方县第三中学两个会场对全县1700多名小学数学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参训教师专业素养。

大方三中培训会场1 王永明摄.jpg

大方三中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得到毕节市新华书店大方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吴长绪介绍,培训遵循教师专业成长规律,坚持“按需培训”原则,邀请县内名优师资数据库成员代表刘梅、张青、曾影和陈阳担任主讲,围绕“小学数学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主线,从“小学数学课程目标、价值取向、基本理念、具体课程内容、评估标准、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的主要内容和行为表现”等方面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全县小学数学教师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素养,扎实推进该县小学数学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四位主讲教师聚焦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和焦点问题,开展理论解读、专业指导、教学研讨和案例分析。参训教师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认真聆听专题讲座,并带着问题互相交流、积极思考,不断总结和提升。参加培训的大方县第五小学陈如梅老师说:“两天的培训,四位老师的讲座使我深深地明白,教师要走进新课程、实现新课程目标,自身必须有先进的、与新课程标准相适应的教育理念,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得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学习者,再次认真学习新课标,明确自己在学什么、学到什么程度、今后怎样去教。”

“这次培训中四位老师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给我们讲解新课标,让我受益匪浅,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我在不断地思考,根据新课标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更好地上好一堂课,教好数学这门课。新课标的修订以及从双基到四基、两能到四能等一系列的变化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改变自己的思维,思考出一条新的教学之路。”大方县理化乡理化小学教师谢婷深有感触地说,培训结束后,将继续精读新课标、深入理解新课标,用于指导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据了解,大方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各类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教师成长方面,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和教育科学研究所,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抢抓各类帮扶机遇、凝聚各方支持力量,坚持“按需培训”原则,采取“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和网络上自学”等方式,对全县教师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每年累计达1.5万人次以上,为大方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奠定坚实基础。(图/文 王永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