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围绕梵净山打造全民健身项目 贵州铜仁:做足“体育+”文章

2023年07月21日08: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1日电 (陈洁泉)7月19日,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的“建议围绕梵净山打造全民健身项目”的建议作出回复并办理:将做足“体育+”文章,促进体旅融合发展。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近年来,淄博烧烤‘一夜成名’,榕江‘村超’持续火爆。”该网友在留言中提出,建议铜仁市借鉴“村超”等的发展模式,以梵净山为流量突破口,以政府引导、乡村组织的形式,在梵净山脚下打造游泳项目全民健身赛事和垂钓休闲赛事等,利用项目流量打造“网红打卡目的地”,并逐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收悉留言后,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将网友提出的意见建议转交市文旅部门认真研究,并进行了详细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回复中称,近年来,铜仁市围绕梵净山马拉松赛道和中南门古城区域,连续举办了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登山赛、梵净山马拉松赛、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迎新登高(贵州主会场)活动;同时策划举办了铜仁梵净山唱歌大赛、铜仁市梵净山民族非遗文艺大赛,通过举办系列文体赛事活动,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提升了铜仁城市对外影响力。

关于“在梵净山脚下开展垂钓赛事”的建议,铜仁市经对接水务、农业部门,确定梵净山区域属于禁渔区,故不适合开展垂钓休闲赛事。结合网友的建议,铜仁市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足“体育+”文章,促进体旅融合发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