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

何家琴主持召开遵义市房博会新区筹备暨促消费专题会

2023年06月15日09:33 |
小字号

6月12日,遵义市第十四届房地产博览会新蒲新区筹备暨促消费工作专题会召开。新区(遵义综保区、新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家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冉剑波,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利军出席。

会上,何家琴对房博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举办房博会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房地产业在拉动经济、稳定消费、促进税收、支持就业、为新区“聚人气、聚财气、聚商气”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促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新消费群体,打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消费新模式,为新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保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底数,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全力做好水电气讯、交通组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房博会顺利进行。要强化宣传引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推介力度,扩大房博会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促消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聚焦重点,立足新区实际,围绕潮流街区、黔北特色文化、市民集市等元素,按照“统一规划、分类打造”的原则,完善配套设施,形成消费牵引。要统分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培育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形成稳增长工作合力。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充分调动积极性,鼓励更多群众、商户、企业等支持和参与,有效激活消费潜能。要创新传播方式,采用各种新媒体手段,提升活动知名度,吸引商家入驻、群众“围观”,引爆燃点,形成“人人打卡消费”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周边县(市、区)在促消费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做深做实挖潜增效文章,加快消费提质升级。

会上,区住建局、区投促局分别汇报遵义市第十四届房地产博览会新蒲新区工作筹备和期间促消费有关情况,各参会人员依次作发言。

会前,何家琴一行还先后到遵义(新蒲)国际会展中心、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新区商业步行街乌江大道至中轴线段、黔北老街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空间布局、规划建设等情况。

区直有关部门以及新蒲街道、新中街道、礼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