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贵州举办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23年06月13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6月12日电 (记者苏滨)近日,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举行,这是贵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有9个市(州)和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8所省属高校共17个代表团参赛,将持续至6月16日。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共11个大项、74个小项。竞赛项目有10个,分别为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秋千、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综合3类,将有28支队伍参加角逐,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

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具体承办工作交由地方组织和实施。在项目安排上注重对民族体育项目的普及推广,同时为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选拔优秀运动员。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13日 第 15 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