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专题调度会

2023年06月05日14:19 |
小字号

6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专题调度会,市改革发展科(农业经营服务科)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站(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罗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结合遵义实际,市改革发展科(农业经营服务科)科长余侃同志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集体资产管理、经济合同、财务管理、债权债务管控、工程项目管理、农村审计等整治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传达学习了省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调度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事关社会主义基本经营制度、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是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巩固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和“健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也是切实抓好村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二是要严格工作质量,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涉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不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不到位、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不规范、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不规范、农村集体债权债务管控不严格、集体承接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走过场、其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八个方面问题,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动员部署,建立县级负责组织实施,乡镇和村具体落实的责任机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推动提质增效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工作调度,各县(市、区)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按月上报问题摸排整改情况,注重总结典型,及时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