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兴调研之风 服务企业发展

2023年06月05日16:08 |
小字号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实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局立足“税源大管控”工作部署,由局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专项活动,走进企业倾听诉求,深入基层搜集问题,切实将调查研究转化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

罗局调研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龙里)。

罗大骞调研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龙里)。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黔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先后来到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和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近期规划及发展愿景,听取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答疑与政策辅导,从税收视角为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罗大骞调研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龙里)。

罗大骞调研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龙里)。

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毅刚说道:“税务部门能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生产情况,既为我们解决了发展难题、带来了税惠政策,又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用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建设瑞和医药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让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走访瑞和制药(龙里)

罗大骞走访瑞和制药(龙里)。

罗大骞在调研中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特别是属地税务机关要为企业发展做好管理和服务,保障‘税收营养的供给’,一方面助推企业在良性轨道上成长壮大,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提高税收工作的质效”。

据悉,黔南州税务局在调研中严格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要求开展工作,坚持跟着问题走、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工作思路直插一线、直入企业进行调研。在前期已走访的18户企业中,黔南州税务局共收集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21条,现场向纳税人进行回复16条,后期协调答复3条,采纳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2条,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以税助企、以税咨政的能力,为黔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税务智慧和力量。(图/文 杨丽亚、赵晟霖)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