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服务指导+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年06月05日14:08 |
小字号

近日,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望谟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水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并对办公大楼消防安全进行服务指导。

服务指导过程中,消防员首先对地下停车场、办公室、食堂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有效、食堂防火分隔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等内容,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培训会上,消防员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灭方式、组织疏散逃生的方法、单位隐患自查自改的方法等知识,随后,组织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演练,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方式,使参训人员切实掌握应急处置方法。

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张鸿飞说:“通过今天的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让全体干部职工学会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