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吕劲松同志赴开阳县调研医保工作

2023年06月05日09:49 |
小字号

日前,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开阳县开展调研。

吕劲松先后实地调研了开阳县禾丰乡卫生院、禾丰乡医保服务窗口、禾丰乡典寨村寨上卫生室、开阳顺祥精神病医院、开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关定点零售药店等,详细了解基金征缴、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处方流转、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两定”机构协议管理等具体情况。

随后吕劲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阳县医保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就基金征缴、基金监管、基层医保人才队伍建设、医药分开的探索等当前难点、重点工作开展交流。

吕劲松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群众痛点堵点难点,扎实有效地为群众解决问题。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基础管理和医疗机构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门诊共济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管平台,丰富基金监管手段,坚决守好群众“保命钱”“救命钱”。要加大政策宣传,丰富宣传手段,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和经办窗口人员培训,准确解读政策,努力提升广大参保人员的获得感。(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