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二季度全体成员会议暨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2023年06月05日10:09 |
小字号

6月1日,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二季度全体成员会议暨 2023 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吸取今年来省内外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整改,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以高标准的安全监管工作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做到认识更加到位,真正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树立“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观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要做到责任更加压实,真正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任务。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水利部、省安委会相关要求,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三要做到措施更加过硬,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要组织好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压紧压实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大隐患整治,严格执法、精准执法,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真正实效。四要做到落实更加有力,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契机,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一把手谈安全”等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安全宣传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易耘要求,要统筹开展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管理范围内的河流、水库、湖泊等事故隐患点,重点排查警示标志标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救生器材等配套情况。要强化危机意识,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滚动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汛期施工安全、堤防巡查防守等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重视、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确保全省水利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通报了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工作情况。(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潘希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