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贵州省水利厅与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6月05日10:00 |
小字号

6月2日,贵州省水利厅与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登涛,建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寄望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涛代表双方签约。

周登涛代表省水利厅党组对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水利改革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周登涛说,当前,全省水利系统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进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迫切需要更多金融信贷资金和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值得欣慰的是,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持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共同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对水网工程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重点支持,提出贷款期限延长等5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服务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

周登涛说,今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在前期良好务实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重点围绕强化水利项目规模保障、盘活盘好水利存量资产、细化优化融资方式、实化水利项目债券服务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双方共赢,共同推进贵州水利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寄望说,贵州水利发展前景广阔,充满希望。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抓住本次战略合作机遇,认真落实指导意见精神和协议承诺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在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主力金融机构作用,紧密围绕贵州水利板块整体规划部署开展好金融服务。同时,分行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主动延伸金融服务链条,加强各项融资工具运用,加大对水网工程、防洪工程、农村供水工程、灌区建设与改造、水生态保护治理、数字孪生水利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为贵州水利领域提供500亿元以上融资支持,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水利厅、省水投(集团)公司、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订仪式。(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潘希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