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龙舟赛即将开赛!

6月10日起,铜仁碧江酒店5折,景区免费!

2023年06月05日09:01 |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贵阳市召开的“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龙舟赛将于6月21日至6月22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大明边城龙舟基地举行,约有60支队伍2600余人参赛。

据了解,龙舟赛以“梵山净水·龙腾锦江”为主题,设置龙舟游江、抢鸭子等传统特色项目。其中,竞赛项目分为标准龙舟赛和传统龙舟赛,并首次增加了女子12人龙舟赛,男子22人龙舟3000米绕标赛。

从6月10日开始,碧江区将围绕中南门古城推出传统龙舟热身赛;在6月21日当天,设置标准龙舟和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预赛,传统龙舟500米直道赛预赛;6月22日上午8:30举行活动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决赛,以及标准龙舟3000米绕标赛。

届时,将有近3000人参游,游客能近距离感受传统龙舟的无限魅力,赏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古典风韵。为丰富赛事内容,碧江区还将举办房销会、汽车展销会、IP形象及文创设计征集等系列活动,增加游客的互动性与参与度。同时,为让游客感受“黔东明珠”的魅力,从6月10日起,碧江区全区所有星级酒店将推出5折优惠,区内所有景区全部免门票、所有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据了解,中国龙舟公开赛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系列赛事。(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