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北站“胶囊旅馆”预计本月投用!快来看看它长啥样

2023年06月0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胶囊旅馆”。.jpg

“胶囊旅馆”。

日前,笔者在贵阳北站西广场负一楼的“筑梦•贵阳北站旅客休闲中心”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里的“胶囊旅馆”已安装完毕30个睡眠舱,且舱内配备了相应的电源插座、保险箱,墙上还有智能屏幕和灭火器等。

2“胶囊旅馆”。.jpg

“胶囊旅馆”。

据了解,为完善贵阳北站服务功能,提升综合服务质量,今年年初,观山湖区本着“服务于民,温馨服务”的原则,引进了由贵阳产控物业有限公司实施打造的“筑梦•贵阳北站旅客休闲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为780.69平方米,除有“胶囊旅馆”外,还将根据旅客的实际需求,逐步完善餐吧、网络娱乐、书吧、物品寄存区及洗漱卫生间等配套功能和设施。

3“胶囊旅馆”。.jpg

“胶囊旅馆”。

4 “胶囊旅馆”的睡眠舱内.jpg

 “胶囊旅馆”的睡眠舱内。

“睡眠舱设备实用性和便捷性强、占地面积小、发展前景好,不仅可以带动西广场门面出租率,还能一定程度削减喊客拉客现象,提升观山湖区城市形象,极大程度解决旅客因列车延误、换乘以及早晚乘车等问题造成的旅途困扰与不便。”据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胶囊旅馆”睡眠舱已安装完毕,洗漱卫生间也达到了使用条件,接下来将逐步完善休闲功能区,对前台接待员、后勤人员进行培训,具备相应条件后可试运行,预计在本月能投入使用。届时,可进一步满足旅客对舒适出行的新需求。(文/图 张奕妍)

5 洗漱卫生间.jpg

洗漱卫生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