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一个人的“六·一”儿童节

2023年06月02日19:53 |
小字号

六月一日是所有儿童的节日。每一年的这一天,大多数的学生都在校园里度过这美好的一天。然而在三都县周覃镇恒丰村的一位叫韦宗党的小朋友,却是在家里与驻村干部以及送教老师一起度过这个快乐的节日。

“在梦想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种自信的种子开希望的花,六一节快乐。”当天,韦宗党小朋友正在家中与驻村干部以及送教老师一起快乐地歌唱,庆祝“六·一”儿童节。

大家精心为韦宗党准备节目。

大家精心为韦宗党准备节目。

今年十岁的韦宗党,在三岁时因意外造成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一直以来,他的生活由父母照顾,学习由驻村干部和送教老师按时上门为他授课。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他也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在家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六·一”儿童节。

“你负责这个表演,这个妹妹负责教他唱歌。”为实现韦宗党小朋友的小小愿望,6月1日一大早,驻村干部安金燕和送教老师们就开始忙碌了,买气球、买节日礼物、精心策划表演.......

大家举行吹气球比赛。

大家举行吹气球比赛。

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后,大家来到韦宗党家里,安金燕给韦宗党换上新买的衣服,老师为他系上红领巾。为了锻炼他的动手能力,大家开展了一场吹气球比赛。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韦宗党还自己动手绘制了以“六·一”为主题的图画。随后,现场分享《少年英雄王二小》《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励志故事。

大家在为韦宗党布置六一场景。

大家在为韦宗党布置六一场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几位老师到家里面来陪他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希望他快乐成长、树立信心、学习知识、掌握本领,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周覃镇恒丰村驻村干部安金燕说。

大家在为韦宗党布置六一场景。

大家在为韦宗党布置六一场景。

据了解,安金燕2021年主动请缨到恒丰村驻村,其间,共包保群众110余户,其中包括留守儿童10人,单亲儿童5人,残疾儿童2人,韦宗党就是其中之一,另外一名儿童目前在贵阳就医。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安金燕一直对村里的孩子们无微不至地关怀,寒暑假期间,还带着女儿到村里面陪伴他们,教他们学习、绘画、唱歌。培养自己的女儿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并不断鼓励其他孩子们成为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人。

为韦宗党选择励志故事书籍。

为韦宗党选择励志故事书籍。

“今天很开心,因为有安妈妈,还有老师陪我过‘六·一’儿童节,现在我很开心……”儿童韦宗党说。(图/文 安金山、周忠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