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见义勇为周训才获得“红旗泊车”永久VIP

2023年06月02日16:16 |
小字号

汇聚社会正能量,树立良好方向标。5月30日,贵州省大方县红旗街道组织社会力量对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周训才进行慰问,动员辖区内社会力量,赠予周训才“红旗泊车”停车场永久VIP。

5月21日傍晚,在大方县红旗小区某居民4楼,一个4岁左右的儿童身体全部掉出了阳台的护栏外,只有头部卡在护栏里,情况十分危急,周训才20秒徒手攀爬四层楼救下被困儿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慰问中,获救孩子家长向周训才赠送了“见义勇为展军人本色·冒险救女显为民情怀”锦旗表示感谢,红旗街道党工委向周训才赠送了在辖区所有党组织领办的20个“红旗泊车”停车场永久免费停车服务,玖桓煜庭物业公司、新民物业公司、优益商业管理公司等企业了解后,也纷纷响应,积极提供永久免费停车暖心服务,周训才成为红旗街道辖区停车场享受“停车优待”的第一人。

“退伍军人周训才救人的这种精神和品质,正是当今社会最需要也是最珍贵的财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持久传承、大力弘扬。我们社区充分利用闲置资源修建停车场就是为了服务居民,赠予周训才‘红旗泊车’停车场永久VIP,大力弘扬和褒奖见义勇为行为,不断扩大社会效应,就是为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向他学习,向他看齐,共同建设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社区。”红旗街道西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修艳说。

据悉,为解决群众停车难及社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红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参照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模式,探索实施党组织领办经济实体,因地制宜,通过资源共建共享盘活一批、利用闲置资源新建一批、整合公共资源扩建一批等方式,建成“红旗泊车”停车场20个,提供停车位3000余个。2022年以来,仅仅通过“红旗泊车”停车场社区实现了集体经济创收500余万元,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刘杰)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