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六·一老兵宣讲进校园”国防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6:03 |
小字号

为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6月1日,猫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六·一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宣讲前,全体师生、家长和退役老兵共同完成庄重的升旗仪式,国旗是祖国的象征,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课堂。200多人怀着无比欢乐幸福的心情,齐聚在牛场坡学校教学楼前参加升国旗仪式,欢庆“六一”儿童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着豪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退役老兵、少先队员庄重的向国旗敬礼,全体师生、家长们怀着虔诚与庄重的心情,在注目礼与队礼中凝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猫营镇黄鹤营村党支部书记黄恒礼同志进行校园宣讲,他以自己的从军经历带领大家回忆了曾经的艰苦岁月,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时期红军长征故事,将自己的感悟与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之路相结合,鼓励学生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握机会,奋力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中,猫营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还到校园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维护活动秩序,同时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将国防科技教育思想植根于学生,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立志成才的情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王登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