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石阡:“五老”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2023年06月02日18:46 |
小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石阡县各乡镇(街道)关工委深入村组学校,集中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代表党和政府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本庄镇关工委集中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本庄镇关工委集中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在中坝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明科率教育办公室、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坝小学、高魁小学、高塘小学、江河小学、中坝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书包和节日的祝福,以教师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学校的困难、留守和困境学生在家、在校的情况,并集中走访慰问5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

在国荣乡,该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逢跃组织关工委深入代山、周家寨等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油、书包和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通过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石阡县国荣乡关工委走访慰问周家寨村留守和困境儿童。

石阡县国荣乡关工委走访慰问周家寨村留守和困境儿童。

在石固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大富组织3个村校联建关工委主任深入留守和困境儿童家中,与他们的监护人交流谈心,了解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在龙塘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万世富组织“五老”深入龙塘幼儿园,走访慰问1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并与教师座谈了解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家庭和学习情况。

中坝街道关工委深入高魁小学集中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中坝街道关工委深入高魁小学集中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在本庄镇,镇关工委和社区关工委走访慰问了易地扶贫搬迁点的1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包等文具,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

据了解,石阡县总工会、县中医院、县妇联、县妇幼保健院、县计生协会等部门,分别到石阡县实验小学、石阡县儿童福利院开展“6·1献爱心、助成长、情暖童心”系列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篮球、水杯、眼镜、书包、体育用品,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图/文 谭文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