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从传统“剧本” 旅行到“沉浸式文旅娱乐”的转型发展

2023年06月02日19: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一场特殊的“旅行”在贵阳开始。活动现场,儿童玩家们欢声不断,沉浸在剧本娱乐体验当中,“黔宝”“象小山”“象小美”带着孩子们开始了一场集教育、购物、文化和娱乐为一体的独特旅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该“旅行”是贵州首次打造的“沉浸式文商旅剧本旅行”融合创新模式。活动通过定制剧本设计,挖掘提炼商业元素,让商家“动起来”、让消费者“玩起来”:鼓励和邀请商户作为NPC或DM,将传统消费场景创新打造成为“行进式体验场景”和“沉浸式微旅游”目的地,为贵州经济复苏和文旅业态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万物皆可沉浸”。贵州魔客新文旅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得天独厚的商品业态积累和市场氛围,是打造沉浸式“文商旅”文旅项目的基本条件。以沉浸式旅行、沉浸式非遗、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展览、沉浸式娱乐等为代表的沉浸式体验,将是文商旅产业未来发展的热点方向。

沉浸式文旅项目的推出,是近年来城市微旅行的新方式,让游客以创新的玩法重新认识熟悉的城市。该类项目先后在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开展了系列沉浸式文旅微旅行活动,成功实现了沉浸式微旅行+博物馆、沉浸式微旅行+音乐会、沉浸式微旅行+景区的创新模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甲秀楼《烟波甲秀》、阳明祠《寻找王阳明》、华家大院《红色密码》、达德小学《热血青春》、观山湖《地铁寻踪》、省地质博物馆《消失的辰砂王》、阅山湖《飞花令》……等多个剧本,通过挖掘当地文化、弘扬主旋律、讲好贵州故事,打造了各具特色、体验感强的沉浸式文旅创新产品,丰富了贵州旅游业态,实现了剧本旅行的市场化良性运营。(图/文 谭光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