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2023年06月0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上午,贵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周亮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领题开展的基层党建、“智慧卫监”信息化建设、新兴业态、行业作风以及民营医院依法执业等6项调研课题阶段性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党委围绕民生实事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卫生健康监督工作领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努力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下一步,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党委将坚持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硬招实招,推动卫生健康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重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掌握实情、分析原因、解决问题。二是进一步梳理总结好调查研究成果,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思路,着力推动解决新形势下卫生健康监督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三是深入思考推动建章立制,积极构建完善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监督执法模式和工作管理方式,探索制定符合上级精神、适合贵州省实际的托育机构、民宿产业卫生监督规范性文件,深化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