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贵安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3年06月02日18: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2日电(记者高华)6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贵安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已开启,排查整治工作将持续至2023年12月底。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贵阳消防提供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贵阳消防提供

据悉,截至目前,贵阳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3808起,抢救疏散被困群众294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993.5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火灾起数上升15.22%,亡人数下降33.33%,直接财产损失下降43.74%,伤人数同比持平,总体火灾形势稳定向好。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贵阳市印发了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并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贵州省消安委办编写的相关行业《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改评判标准》,结合贵阳市实际情况,对医疗卫生机构、福利机构、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博物馆、文物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建筑电缆井、小场所、自建房等生产经营类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把握单位场所的防控重点,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与突出隐患。

“我们将通过9个专项整治和1个能力提升,排查整治重点,从严开展监督执法。”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世永表示,贵阳市将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这根弦,全方位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提升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效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