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多个部门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3年06月01日14:39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水务局、共青团开阳县委、开阳县永温镇、开阳县龙水乡、开阳县云开街道、开阳县人民医院陆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开阳县水务局

5月31日,开阳县水务局到楠木渡镇新凤小学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浓浓的祝福。

活动中,慰问者与孩子进行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多学知识,强本领,增加运动,强体魄,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同时,该局还以“护苗”“绿书签行动”“安全生产进校园”等为载体,认真谋划,采取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形式,为孩子们讲解暴力、盗版和不良书籍的危害性,增强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意识,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牢固树立防溺水、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意识,与小朋友们欢度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据悉,此次活动为送上纸笔本等学习用品及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价值3000余元。

共青团开阳县委

5月31日,共青团开阳县委赴双流镇中心学校举行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双流镇中心学校送去价值1.21万元的“六一”儿童节慰问大礼包。

活动上,团县委书记何籽娴代表共青团系统向全校学生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生活,养成优良品格,培养过硬本领,做好学生、好孩子、好公民。活动现场,青年普法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艾、防范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1320余份。学校组织开展了文艺汇演和优秀少先队员、优秀毕业生、好家长表彰。

共青团开阳县委慰问留守儿童。

共青团开阳县委慰问留守儿童。

“小朋友近期成绩怎么样?”“要注重孩子的思想引导”……活动后,何籽娴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心灵上的温暖与慰藉,近距离地与学生监护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等情况,并鼓励其监护人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用心照顾其日常生活,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感谢你们,有你们的帮助,给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我会好好培养好孩子,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困难学子家长吉奶奶表示。

一直以来,共青团开阳县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聚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各方爱心,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关爱、学业辅导、兴趣培训等方面的成长服务,先后打造了“千名助学工程”“春晖行动·‘硒’望予你”等共青团品牌助学项目,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36余万元,资助开阳县困难学生688余人次,着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帮助困难家庭学子解决上学难问题。

开阳县永温镇

5月31日,开阳县永温镇组织4个慰问小组,到永温镇中心学校、幼儿园开展集中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向全镇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永温镇党委班子成员、部分企业及银行代表参加慰问活动。

图为:永温镇党员干部颁发奖状

永温镇党员干部颁发奖状。

在永温镇中心学校,镇党委书记杨毓飞率队,实地走访查看了校园环境,与校方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他强调,学校要在提升教育水平与完善基础设施上双方发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广大教师要当好孩子的健康成长引路人,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随后,慰问组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表演,并为孩子们发放文具袋、书包、练习本、绘本、足球、益智玩具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培养高尚品德,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此次慰问为全镇1所小学、4所幼儿园共送去学习用具50套、书包50个、练习本1000本、文具袋50个、彩铅50盒、儿童绘本80本、篮球120个、益智玩具60套。

开阳县龙水乡

5月31日,龙水乡党委、政府联合企业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到龙水乡中心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集中慰问活动。

图为:龙水乡慰问中心小学 (1)

龙水乡慰问中心小学。

在活动现场,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冉崇阳代表党委政府进行了致辞,对爱心企业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也对在场的学生寄予厚望。冉崇阳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双减”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课程,真正实现素质教育。

随后,与会领导同爱心企业一同为学校送上了慰问礼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少先队员代表对新入队的学生举行了入队仪式,孩子们载歌载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

活动结束后,慰问组表示,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开展好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工作持续深入挖掘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潜力,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大力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鼓励孩子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创造美好未来。

开阳县云开街道

七彩童年,欢乐成长,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儿童成长,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云开街道新世纪社区在辖区世纪星艺术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儿童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幼儿园小朋友们送去了玩具、衣服、书包、文具等慰问物资,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同时现场观看了幼儿园的“六一”表演节目,与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开阳县人民医院

“谢谢护士阿姨,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儿童节”! 13床宋沁原小朋友高兴地说。

孩子是人间最快乐的天使,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阳县人民医院儿科为了给正在住院的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精心准备了礼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家长们温馨甜美感激,浓浓的节日气氛弥漫在整个儿科病区。

开阳县人民医院慰问生病的儿童。

开阳县人民医院慰问生病的儿童。

5月31,开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发扎气球、玩具和小礼物,走进病房,为60多名住院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礼物。在儿科病房里,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们为小朋友们梳妆打扮、戴上彩色的发扎气球,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并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孩子们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向医护人员们表达谢意,虽然礼物很平凡,但是每一件礼物都包含了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患儿的衷心祝福,让整个儿科病区成了欢快的乐园。(图\文 罗怀菲、朱红、张姣、谢成越、袁福洪、李超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