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铜仁阡各校多彩形式庆六一儿童节

2023年06月01日09:29 |
小字号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石阡各校通过开展科普教育、劳动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儿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本庄小学劳动过六一。

本庄小学劳动过六一儿童节。

在石阡县本庄镇小学,学校组织学生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绿化带里除杂草、给菜地浇水,把庆祝儿童节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享受劳动的同时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石阡县本庄镇小学学生余西淋说:“在这个快乐的节日里,我很开心,通过参加学校的劳动实践,我增加了劳动经验,提高了与他人配合的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知道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今后我也会积极投入到劳动实践中”。

本庄小学劳动过六一。

本庄小学劳动过六一儿童节。

去年,该校利用闲置空地,建起了劳动教育基地,栽种了空心菜、辣椒、玉米、茄子等时令蔬菜,让学生参与播种、管理、采摘的全过程,体会劳动的乐趣。

石阡县本庄镇小学党委书记、校长 任健介绍道:“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育人途径,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力求做到让老师寓教于乐、言传身教,让学生知行合一、润育潜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普过六一。

科普过六一儿童节。

在佛顶山自然教育中心科普展馆内,坪洋小学的学生参观各种动植物标本、照片,还不时提出疑问。通过参观科普展,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通过参观学习,石阡县坪山乡坪洋小学学生欧阳雨感悟到:“我觉得这个六一儿童节非常棒,非常特别,老师带我们来这里参观,知道了原来我们的家乡这么美,我也知道了很多动物、植物,我以后看到它们,一定要保护”。

师生家长共庆六一。

师生家长共庆六一儿童节。

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丰富,是不可多得的动植物多元化的基因库,有着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坪洋小学坐落在贵州佛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一所乡村教学点,虽然学习只有一二年级共16名学生,但一直以来该校及其注重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

石阡县坪山乡坪洋小学教师刘廷星说:“我们带他们来这里参观,是想让他们了解我们的生活环境,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帮他们树立爱护动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从而让他们过上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在坪地场乡枣园村彩鸿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登台表演,一个个欢快的舞蹈引得不少家长录制。此外,该幼儿园还定制了蛋糕,180余名师生、家长集体庆祝节日。

石阡县坪地场乡枣园村彩鸿幼儿园小朋友张欣喻说:“我和小朋友吃了蛋糕,还跳了舞,我们和小朋友过了六一儿童节。(图/文 黎祖艳、杨文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