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思南县板桥镇:农田换“绿装” 稻田移栽忙

2023年05月31日17:05 |
小字号

连日来,在思南县板桥镇和平村连绵的坝田里,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拔苗捆秧、犁田耙地、栽插秧苗,田间地头绘就了一幅田园好风光。

和平村稻田完成移栽.jpg

和平村稻田完成移栽。

插秧是水稻生产的重头戏。为全力保障粮油供给,提高粮食亩产量,板桥镇将粮食生产面积分解到区域、落实到丘块,抓好水稻生产,保障水稻种植面积。同时,积极推广水稻标准化移栽,加强病虫草害防治、田间管理、移植技术指导培训等,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要按照宽窄行、东西向的标准进行种植,同时要根据每块田的肥力来调整距离,不要太密,也不要太稀。”在移栽现场,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为村民们进行插秧技术指导。

农田插秧忙.jpg

农田插秧忙。

把秧苗插在高产期只是第一步,除此之外,该镇还统筹各类农技资源服务到田间地头,通过农技专家手把手教学、点对点示范、面对面指导,有力促进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的推广,不断提升标准化种植水平,切实保障粮食增收。

据悉,板桥镇今年预计完成6000亩水稻种植,目前,所有稻田均整理完毕待移栽,预计移栽在6月初全部结束,到8月下旬收成时,亩产量将达到1000斤左右,同时在水稻收成后开启稻油轮作,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一丘丘水田,像一面面镜子,在明媚的阳光下泛起耀眼的光芒,映射着丰收的希望。(图/文 杨琴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