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3年05月31日16:52 |
小字号

5月29日,清镇市妇联邀请相关教官和心理咨询师,前往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选择六年级一个班的学生,开展以“放飞自我 乘风起航”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3年5月29日,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参加游戏活动.JPG

5月29日,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参加游戏活动。

在学校操场上,教官组织学生们集中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游戏。随后,将学生分为红帽和黄帽两个组,开展人少、水管少、距离长的传水活动。在教官的指导下,两个队的学生团结协作,以水移动人也移动的形式,依次连接水管,将管中的水传送到指定的水桶里。在规定的时间内,往桶里传水多的队为赢家,以此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2023年5月29日,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听取心里健康专题讲座.JPG

5月29日,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在听取心理健康讲座。

接着,孩子们转移到室内,听取专题讲座。心理咨询师围绕养成完整化学习习惯,做一个懂礼仪的人,做一个爱阅读的人,善用手机自觉爱国,敬畏挫折、在磨炼中成长五个方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预习、听课、复习、作业的四个学习环节,以及学习中老师和学生的作用,争做学习的主人;形成对礼仪的初步认知,了解礼仪的魅力;知道阅读的意义、阅读的方法、阅读的格局和视野;了解手机的两面性、手机游戏瘾对青少年的侵害、善用手机与爱国的联系;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以及清楚挫折的常态性,并在挫折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成长,做一个乐观向上,对父母、对家庭、对生活的、对社会、对事业有用的人。

2023年5月29日,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六年级红帽组的孩子们参加传水活动.JPG

5月29日,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六年级红帽组的孩子们参加传水活动。

部分学生家长观看了拓展训练游戏并听取心理咨询讲座。(图/文 耀家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