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问计企业家 共谋发展路

黔南高新区产业成链项目谋划座谈会召开

2023年05月31日14:26 |
小字号

5月29日,在黔南高新区召开产业成链项目谋划座谈会上,黔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出席会议。

“在我们产业成链体系路线图当中,项目的谋划重点是什么?方向在哪里?大家可以发表看法。”座谈交流中,黔南高新区领导围绕产业成链谋划与大家展开讨论,并介绍了黔南高新区产业成链项目谋划及产业发展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情况;与会企业家纷纷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产业成链谋划项目的可行性、产业发展可联系对接的企业及方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觉得福泉的大发展需要把这些核心要素掌握起来、优化起来。在电、气行业领域我觉得可以好好地拓展。”瓮福(集团)副总经理、贵州天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毅说道。

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甄栋说:“在产业成链项目谋划中,我们要发挥行业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盛屯能源金属化工(贵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米勇说:“企业首先思考的问题就是利润,要适应市场规律,用好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节本增效,促进地方和企业实现共赢。”

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惠企良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黔南高新区的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与大家围绕产业成链项目谋划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企业家提出的诉求进行积极、细致的回应。

据了解,福泉市作为磷化工城市,“十四五”时期将构建以现代化工为首位产业,新能源材料、精细化工和节能环保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化工新体系。一直以来,福泉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关键要素保障,全面把握质量、安全和速度、效益,对全市重大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四包”责任制和亮星公示制,并充分发挥工地警务室作用,做到全周期服务、全天候响应,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其中,裕能仅用6个月时间就建成目前全省最大产能的磷酸铁锂项目,创造了福泉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与此同时,福泉市还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好文章,在要素保障、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企业发展,确保企业建议件件有回应,合理诉求件件能解决,并引导企业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瞄准市场所需,做强做大优势产业集群,加速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正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