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贵州思南:五月枇杷一树金 采摘尝鲜正当时

2023年05月23日09:25 |
小字号

成熟的枇杷。
成熟的枇杷。

又到五月枇杷黄。近日,思南县孙家坝镇葛腊寨村山子坨精品水果基地种植的枇杷迎来采摘期,食客们三五成群,尽情享受采摘乐趣。

在基地里,枇杷树上一颗颗金黄的果实甚是诱人。负责人黎育琴正在热情地招呼前来采摘的游客,引导大家进园采摘。

“我们刷短视频看到这个地方的枇杷熟了,今天特意开车来采摘。这种枇杷安逸,光看起就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吃起来也清甜,准备多买点回去。”来自思南县城的游客李萍尝完以后赞不绝口。

枇杷被称为“初夏第一果”,其果肉富含纤维素、果胶、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等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具有保护视力、润泽养肤的功效。

“今年在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不断提高管护技术,加之今年阳光和雨水都好,枇杷的口感好、产量高。目前来采摘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往年的回头客,很多外地游客通过快递进行购买,我也在学习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想通过拓宽网上销售渠道,提升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黎育琴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介绍着。

据悉,孙家坝镇葛腊寨村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生态优势造就了五星枇杷果形大、果肉厚、甜度高的特点,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葛腊寨村自2018年开始发展种植枇杷,目前进入盛果期150亩。

接下来,该镇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科学规划产业布局,以精品水果为主线,探索打造“吃+游”一体的经营模式,着力培育乡村旅游产品,助力农业增收、企业增效。(图/文 孙磊、张雨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