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与乡村振兴相关机构开启跨界合作

2023年05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顺5月18日电(李丽萍)5月18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同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组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高校与乡村振兴相关机构跨界合作、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战略协议签订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

战略协议签订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

基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中心、高峰论坛组委会长期交流合作工作机制,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发展的新领域、新方法,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品牌推广、信息交流和分享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未来一个时期里双方将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的研究与调研,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学决策支持。同时,建设乡村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乡村人才。

双方还将共同推广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高当地乡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探索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

此外,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与贵州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体、贵州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乡土中国乡村大讲堂等多个平台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该中心将借力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增强理论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探索出履行办学职能与赋能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的高校模式和发展路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