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幼儿园放学接送混乱?贵州贵阳联合多方进行综合整治

2023年05月19日0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19日电(陈洁泉)5月17日,贵州省贵阳市信访局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的“幼儿园放学接送混乱”问题进行了办理回复,表示已联合幼儿园校方、街道、物业、教育局等进行了综合整治。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该网友所反映的“幼儿园放学接送混乱”问题出现在贵阳市远大幼儿园,对此,网友在留言中列举了部分现象:一是下班高峰期大量家长在围挡旁等待小孩出园,甚至排到小区的车行道上,部分家长接了孩子后带着小孩走车行道中央造成小区交通拥堵;二是一些接送的外来车辆不按划线停车,甚至有摩托车在小区的单行道上逆行,尤其在幼儿园附近,非常不安全;三是车辆上坡时,幼儿园出口被修建停车场的围挡挡住,加上家长没有安全意识带着孩子横穿车行道、不走人行道,非常危险。另外该网友还指出该幼儿园早间播放音乐声音较大,紧挨住宅区影响居民生活。

针对以上现象,该网友提出三点诉求和建议:一是希望幼儿园校方告知接送家长在高峰期安全有序接离孩童,不要带着孩子走车道正中央;二是希望物业能够维护好下班高峰期时小区内的交通,禁止车辆沿途长期停靠,规范私家车、摩托车在单行线逆行现象;三是希望幼儿园早间播放音乐减少音量,停止扰民行为。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阳市对“幼儿园放学接送混乱”问题进行了整治,并将相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一是关于幼儿上下学高峰期秩序方面,长岭街道已协调幼儿园园方每日上下学高峰期安排专职老师在校门口负责分流控速,便于家长及幼儿园接送时安全有序,同时社区安排巡逻人员协助园方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家长及幼儿安全有序行至小区内部道路;二是关于车辆在小区内部道路单行线逆行方面,长岭街道已协调远大小区物业规范小区车辆停车,明确路标指明行车方向,同时物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协助园方维持秩序,严控车辆规范行驶及停靠,另物业已在校门外行车道安装减速带控制车速;三是关于幼儿园早间音乐音量扰民方面,长岭街道、观山湖区教育局已及时对接园方在室外教学时控制音量,避免噪音扰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